江渡

世间纷扰,愿我们得偿所愿.
只是个随缘写手。

我的王子也喜欢我

◎童话清新向

◎耽美向,不喜左上角

◎食用愉快



  

很久很久以前,这片土地存在一个国家,富饶而美丽。国王和王后有一个小王子,性格温柔,长相俊美,听话懂事,国王和王后非常爱他。


  

小王子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,叫做为初,国王和王后将他视若珍宝。这个名字,还是他们在为小王子举办生日宴上,一个邻国使臣取的。那个国家离着不远,两个国世代交好。


  

为初渐渐长大了,越得的好看,黑色的短发下有一双星星一样好看的栗色眼睛,俘获了不少女孩的心。


  

在为初16岁的时候,国王决定让他和邻国的公主安丽儿结婚——就是那个为为初起名字那个使臣的国家。那个国王有一个儿子和女儿,女儿乖巧可爱,就是安丽儿。另一个儿子呢,听说是个勇敢正直的少年,叫什么呢?这些就不是那么太清楚了。


  

为初不是太愿意!小王子可是不想与安丽儿在一起,为什么呢?那是因为在为初的心里,如果要结婚,那对方一定是与他互相熟悉的,彼此了解的,而不是为了结婚而结婚的。


  

国王虽然很宠小王子,但是对于他的拒婚,国王还是很不高兴的。邻国王知道后,也有些不满。但是安丽儿公主却没有生气,她还说:

“父亲啊,我也不喜欢他啊,就不要勉强了。”


  

邻国王思来想去,觉得自家女儿的话很有道理,就没有再提这件事了。


  

17岁的为初已经是个大人了,国王决定让他出远门锻炼一下自己,为以后掌管王位做好准备,同时也可以去寻找为初心仪的女孩。


  


  

那天他路过一片森林,忽然听到一个人的呼救声。为初提着剑赶过去,就看见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少年被一只老虎追赶。

情况危急,为初搭弓拉剑,射中了老虎,救了那少年一命。


  

少年感激不尽,他说:“多谢多谢!哎呀可是要好好谢谢你呀!我怎么报答你呢?要不我跟着你吧!诶,小恩人,你这是要去哪呀?”

为初急忙说:“不用报答的,刚才那么险,救人要紧。我要去很远的地方,你不可以跟着我哦。”

少年露出一对小虎牙,环着手臂,他说:“我父亲说过,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!更何况还是救命之恩呢!你放心吧,我一定会好好跟在你身旁,好不好小恩人?”

为初拗不过他,笑着说:“那好吧。我叫为初,你叫什么?”

少年指着南方说:“我叫南向!”


  

于是两人就一起上路了。


  

为初话不多,一路上都是南向在与他聊天,逗他开心。南向手巧,柳条折下来就能做个漂亮的小玩意儿。为初就可以开心好一阵。


  

毕竟小孩子的友谊嘛,很简单。


  

“为初,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?”

南向和他坐在草地上,看向远方即将沉下的太阳,冷不丁地问他这样的话。

为初惊讶地看着他,又别扭地看向一旁,说:“怎,怎么问起这个问题?难到你有吗?”

南向往他身边凑了凑,在他耳边轻轻地说:

“我,有,哦!”


  

小王子更是惊讶了,眼前的少年是好看的的,不,是非常好看的!有女孩子喜欢应该是件很正常的事情吧!这样的少年有喜欢的人应该也是很正常的吧!


  

可是小王子心里却有些不太愿意了。


  

他沉默的看着远方的太阳,星星的眼眸流露出难以掩盖的悲伤。反倒是南向先对他开口:


  

“我喜欢的那个人啊,他非常非常的温柔善良,我小的时候还跟他在一起玩过呢,只不过他呀,记性不太好,早就忘了我了。不过没什么关系,他很快就会成为我的新娘啦!”


  

“她应该是一个很优秀的人吧,你们一定一定要好好的生活。”小王子笑笑,接着就不再说话了。


  

南向露出了小虎牙,他靠在为初的肩上,很轻很温柔地说:“是啊,他,是一个很好的人……”


  

就在我身边,但是啊,这个傻瓜还不知道呢!


  


  

游历了整整两年的时间,为初见识了不少东西,也从一个青涩的少年成长为一个真正勇敢,有见识,善良的大人了。可是对寻找心仪的女孩作为自己的爱人,他依旧是没有找到。在他的心里,那个地方似乎已经有一个人的存在了。


  

为初打算回去了。临走前,他问出了自己一直想问的问题:

 

“南向,我一直有一个问题,马上我就要回去了,我现在必须要问你了——你的家人,你的家,都在哪里?为什么两年了你连一封书信都没有给他们回呢?还有你所说的那个心仪的姑娘,为什么你从来没有跟她联系过呢?”

南向听着这些问题,幽幽地叹了口气,换上了一副深沉的表情和一种看透世间百态的嗓音对他说:

“我就知道你会问这些问题,如果你不嫌麻烦,还请你跟我走一趟,等到了我家你就会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了,好吗?”

为初犹豫了一下,点头答应了。


  

……


  

为初瞪大了眼睛!


  

到了城堡面前,他才发现原来这个他以为是一个普通的人就是这座城堡的小主人,他国家邻国的王子!他两年前拒婚公主安丽儿的那个哥哥!就是他!就是眼前的这个!


  

“这,这,这是怎么回事啊?喂,给我解释一下!”


  

为初不满地看着这个幸灾乐祸抿着唇笑的同伴——或者说着王子。气呼呼地说。

“诺,就像你所看到的一样,我呢,是这个国家的王子啊,没猜到吧?……诶,你不用生气的,我,我这就不告诉你了嘛!”南向看见为初扭头就走顿时慌了,连忙拽住他的衣角,放软了语调。


  

“这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


  

南向叹气:“不是刚好打听到你要游历嘛,我就想找你去。没想到在森林里碰见老虎了,结果你过来了,还救了我。我想这是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工夫……呃……就是不用再费工夫找你了。而且,而且你也没问我究竟是什么身份啊!”


  

为初思索了一下,好像还真是这样,他还真是没有问南向究竟是什么身份就让他就在自己身边了!


  

看着为初有些懊恼的表情,南向接着说:“其实也是我不好,没有及时跟你坦明白。”


  

为初打断他,疑惑地说:“你为什么要找我?难道我们之前见过吗?可我不记得啊……”


  

南向忽然一笑,用手点了点他的额头,柔声说道:

“哦,你忘了?我们小时候在一起玩过,就在你六岁那年啊。那年栀子花开得明艳,还记不记得啦?”


  

为初像是想起什么来着,紧紧握住南向的手,“我想起来啦!好像是这样的,我说第一次见到你怎么有一点熟悉感,但就是记不起来。原来……”


  

南向反手握住这双手,点点头。


  

“原来如此。不!还有一个问题!你喜欢的人,是谁?”为初小心翼翼地问。

南向盯了他一会,忽然搂住,“哎~我好像告诉过你哦,我的新娘啊,小时候和我一起玩耍过,六岁那年,栀子花得明艳……”

为初:!!??

“诶?什,什,么?!”


  

“还有啊。”南向继续搂着他,闻着小王子发间的清香,将头埋在他颈窝,说:“我的新娘也喜欢我,就是不说。现在呢,他在我怀里。”


  

为初的脸现在已经是一个苹果了,却没有放开搂着他的人,反倒是心里觉得很满足。


  

远处——


  

一脸欣慰的邻国王和安心看戏的安丽儿公主站在一旁,安丽儿公主嚼着苹果,说:“有情人终成眷属吧。不过,他们是什么时候彼此爱着的?游历的两年吗?”


  

邻国王摸摸安丽儿的头,温柔地说:“游历的两年只是彼此的熟悉了解,种下种子的契机,怕是在那年。而且,他们共同度过的,是一个夏天。哎,我也要给临国王发封信了,告诉他准备些嫁妆吧。”


  

是啊,什么契机呢?那个夏天吗?哦,是啊,就是那个——


  

栀子花开的完美夏天。


  

——NEG——


  

番外:

安丽儿:父亲,我不用准备嫁妆了。

邻国王:啊?!你以后不嫁了?!

安丽儿:不是,苏国那个温柔的小公主维黛尔会带嫁妆过来的。

邻国王:哦,知道了……

安丽儿:好,我先走了,父亲再见。

邻国王:再见。等会!?不太对劲啊……小公主?嫁妆?!!哎呀!安丽儿!回来!!


  

真的没有了哦——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32)